clap-1  

  還在台灣當苦命上班族的時候,曾有同事拿著類似的隨身碟相機在公司試拍過,當時就深深為這種使用傳統底片相機的不確定感而著迷。原本想買來當作自己去年的生日禮物,可惜跑遍光華和北車的nova的相機專賣店,店家似乎都看不上這種低單價的小東西,而網路上的賣家款式更是少得可憐。

  來到日本之後,反而在big camera看過這篇主角她的身影,但當時同行友人急著尋找其他產品而匆匆掠過,幸好偶然的在youtube上看到clap camera的產品影片:

光是背景音樂就煞到我,懶洋洋刷著木吉他配上爵士嗓音,這不就是個恐怖的大錢坑,逼著我跳進去嗎?

這麼合胃口的玩具(對!我把她定位成玩具相機),不好好了解一下怎麼可以?

adetail07 

這個小東西的規格訴求就是簡單、馬上拍、馬上讀取,官網也不停地重複出現這些關鍵字,並實踐其精神。

大小差不多就跟名片盒一樣大,使用microSD記憶卡(這有點詐,因為相機本身不附記憶卡,也沒有內建記憶體,必須自行另外購買),當然她是隨身碟相機,插在電腦上3~4小時充飽電就可以連續拍攝60~70分鐘,不需要另外裝電池,我想這就是她重量夠輕的原因之一吧。

about01 

  記憶體的部分,若使用2G記憶卡,照片可以拍八千張,影片可以錄約30分鐘,但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人拿它來拍電影啦,畢竟這種玩具就是要追求"不經意地拍出好照片"的這種感覺。

020306

簡單的規格介紹:

■檔案:JPEG、AVI

■解析度:1280×1024(照片)、720×480/30fps(影片)

■畫素:200萬

■ISO:100 

■記憶體:MicroSD card(另外購買,最大支援到16G)

■大小:35×70×15mm

■重量:24g

■顏色:一開始推出只有白、黑、桃紅、紅、水藍、土色 ,之後因為春天到了,最喜歡依照節氣斂財的日本商人又推出新色

new_co 

  每一款都讓我想要剁掉手的衝動,但目前在觀望的仍然是經典的白色,可以來人給我點意見嗎?今年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想是她了(連春天都還沒到,就肖想夏天的事),這麼可愛的玩具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更是像霧像雨又像花,真的等不及想要網拍一下了。

  更新、更詳細的資料可以上官網查詢,裡面都寫得很詳細很輕此,還可以直接購買(定價日幣3750),但是因為風格走森林系的關係,字體可能有點小、顏色有點淡,請各位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