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9 

   一個人份的料理真的很難掌握,目前調適出來最佳的料理方法,就是一次煮兩天份的菜(3~4道),放涼之後冷藏,需要吃的時候或裝便當的時候,就用乾淨的筷子夾出來擺盤,要吃之前進微波爐微一下(注),因為便當盒很薄,大概600w兩分鐘就有熱騰騰的菜飯可以吃哩。

2012.1.18今日菜單

雞柳井:今天洋蔥炒得很入味,但是雞肉炒得有點老,但是因為用和風醬油+糖調味,風味我很喜歡(大心)

小香腸:買不到朝思暮想的鑫鑫腸,只好心灰意冷的買類似火腿口感的小香腸,因為腸衣愈熱收縮的特性,把小香腸依照切章魚的方法,再稍微把章魚腳切長一點,變成一朵小太陽,完全就是增加色澤的雞肋。

蔥蛋:直接買超市販賣整合切好的蔥末,不知道為什麼吃不太出蔥的香味?

炒黃豆芽:在台灣就很喜歡吃黃豆芽,稍微用沙拉油快炒一下就很好吃,但為了增加口感,就把厚的油豆腐切條加進去拌

香菇燴:今天煮得有點過頭,鴻喜菇天然的湯汁幾乎都要收乾了,炒菜鍋很難洗,但是菇味有出來很好吃,真是兩難。

 

(注)有趣的微波爐用語:台灣人說"微"一下,大陸人說"轉"一下,日本人說ちょっと"チン"し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