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 

  今天是中國農曆大年初一,但是天殺的日本人是過國曆新年,所以還是要上班,要上班還是要帶便當,但是因為前一天除夕在大陸朋友家和台灣、大陸的朋友一起圍爐,大吃大喝還有包水餃,熱熱鬧鬧的玩到凌晨,相對也沒有時間準備配菜,只好隨便拿出冰箱裡的三道料理拼湊出便當菜色,不知怎麼看起來就是有點寒摻,可能是對比了前一天晚上的豐富菜色吧?

2012.1.23今日菜單

咖哩:大蒜爆香,洋蔥丁炒至半透明,加兩碗水,加入紅蘿蔔、馬鈴薯滾刀塊,水滾後加雞丁,再等水滾加入咖哩塊至溶化。

香菇燴:今天的菇菇抄得很成功,很糾溪~

八寶菜:雖稱是八寶,但是只要蔬菜切成絲炒一炒,就可以統稱八寶菜,沒有技巧可言,炒熟後用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第一次便當少於四道菜,讓我的大年初一便當有點桑心,之後再補上除夕夜包餃子的歡樂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