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14.JPG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是大阪必吃的美食,更是回國的最佳伴手禮,一顆才日幣588,就算賣成台幣也很便宜,只要吃過的人必定會因為濃厚的奶味而讚嘆,蛋糕底部的葡萄乾更是畫龍點睛。

tn_01.JPG 

  最有名的分店位於難波,應該說他是本店,所以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觀光客必定人手一袋。

tn_02.JPG 

紅色的1號櫃台是賣現做好、剛出爐的起司蛋糕,藍色的2號櫃台,則是提供不用排隊馬上取貨的服務。

tn_03.JPG 

架子上的蛋糕盒裡就是藍色櫃台出貨的起司蛋糕。

tn_04.JPG 

當然最有名的歐姬桑招牌一定是笑咪咪的看著我們這群排隊的顧客啦~

tn_05.JPG 

排隊的時候則會有店員提供試吃起司蛋糕,光試吃就超大一塊,還是剛出爐熱熱的起司蛋糕,讓人巴不得能趕快買到。

tn_07.JPG 

當然這家蛋糕店不只買起司蛋糕,還有其他產品,樓上也有座位可以享用,但是最出名的還是剛出爐的起司蛋糕。

tn_08.JPG 

在星期六一大早九點四十五分,等了二十分鐘的我終於輪到第一個順位了,店員正在幫起司蛋糕脫模,有沒有看到底部的葡萄乾?我快要瘋狂了。

tn_09.JPG 

一次只出五顆的胖胖蛋糕出爐啦!!!!!!!!!!!!

tn_10.JPGtn_12.JPG  

櫃檯旁邊有烙印的小爐子,烙鐵正在燒著,店員會一邊搖鈴一邊幫起司蛋糕蓋上有歐姬桑的烙印。

tn_14.JPG  

之後裝入透氣的塑膠袋和紙盒中,就可以拎回家啦!

起司蛋糕的好滋味,我在短短半年內陸陸續續吃了幾次,每次的水準都很穩定,讓我魂牽夢縈阿(流口水)

1.初來乍到:

  來到大阪的第二天,好心的房東就帶著我們熟悉難波,初來乍到完全不知道有拿裡好吃好玩,想不到房東就買了鼎鼎大名的歐姬桑起司蛋糕送給我們一人一顆當作見面禮。

tn_IMG_1389.JPG 

  當天拎著這盒蛋糕從南海通逛到黑門市場又逛到心齋橋,下午剛出爐的蛋糕等到十一點多回到家,表面早就已經皺巴巴了,放入冰箱後,隔天拿出來當早餐,神奇的是,口感居然異常的好,從透氣塑膠袋拿出來的時候,起司香味撲鼻,偷偷捏了一口便欲罷不能,我居然把整顆起司蛋糕嗑掉(體重阿...)

tn_IMG_1391.JPGtn_IMG_1393.JPG  

 

 

2.聖誕夜的飯後點心:

  在朋友家舉行一人出一道菜的聖誕趴體,飯後的點心,歐姬桑的烙印還是聖誕節的特別版哩~

nEO_IMG_IMG_2258.jpg 

3.天王寺分店:

  某天下班後心血來潮從阿倍野騎到最近的天王寺分店,我前面只有一位準備搭近鐵回東京的出差上班族,天王寺分店是小小的店面,無法提供剛出爐的蛋糕,只有賣從本社送抵的起司蛋糕,但風味不減,當天晚餐就是他啦(掩面,烙印則是特別版的天使歐姬桑抱著一顆愛心。

tn_IMG_3108.JPGtn_IMG_3107.JPG

tn_IMG_1393.JPGtn_IMG_3105.JPG

4.本店剛出爐:

  前幾次都是直接買店面做好擺著賣的蛋糕,這次幫朋友買當天要帶回台灣的蛋糕,碰巧遇上剛出爐,表面光滑胖胖飽滿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烙印則是中規中矩的定番歐姬桑,但紙盒好像改版了,可以看得到大阪地區各分店的分布圖。

tn_15.JPGtn_16.JPG

  買了現出爐的蛋糕,一定要瘋狂飆腳踏車回家品嘗,打開紙盒的時候,整顆蛋糕還是燙燙的,叉子切下去,裡面的內餡超綿密,很像乳酪布丁的口感,溫熱溫熱的蛋糕體,只要用舌頭輕輕一頂就化開,只能用銷魂來形容。

tn_18.JPGtn_19.JPG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尺寸:六吋(直徑18公分)

價格:日幣588(含稅)

營業分店地址:http://www.rikuro.co.jp/sh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