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    

  從去年開始在新公司上班開始,雖然每日午餐公司會提供日式便當,但身為散甲郎的我還是吃不起天天一餐就要500隻羊的午餐,便開始洗手作羹湯,講到這裡就想要摔筷子,林盃在台灣從來沒拿過鍋鏟,想不到這輩子居然有機會可以自己做便當。

  而且一開始就用以前在台灣公司上班那種保鮮盒,隨便把晚餐裝一裝就是明日午餐,請不要忘記,這裡是假掰日本人的食堂阿!!(抱頭),就算大家都是輪流出來吃午餐,而且只有四十分鐘的午休時間大家都埋頭苦吃,但是"偷窺"的天性是不分種族低(搖手指),公司廠長、課長和婆婆阿姨叔叔們,在我隨便拿前日晚餐或超市麵包、泡麵充數的時候,都用可憐的眼光看著我,有天下班還有一個定時社員跟我說:你的臉白的好不自然,記得要多注意營養均衡喔!不要再吃貓飯飯了(注)。

  霸特(人篸就是有這個殘酷的爸特),君不見我來日本短短兩個月,已經胖了十公斤啦(吶喊),於是乎,孜孜矻矻的我的便當日記誕生了。悲慘的是,便當是我一天三餐中,擺盤最精緻,內容最豐富的一餐,通常晚餐都是吃隔天午餐便當剩下的食材,這就是在意別人眼光的下場(倒。

2012.1.13今日菜單

香菇肉燥:極度想吃肉燥飯,但是google到的菜單做法都略有不同,剛好趁手邊剩下的肉末、幾朵香菇、大蒜、洋蔥,隨便炒一炒,最後加入醬油調味,想不到還有模有樣。

青椒炒雞肉:因為關西人嗜牛肉,超市裡的牛柳實在讓身為初來乍到身上沒現今的散甲郎買不下去,但是今日青椒大特價,隨手拿了塊雞胸肉,回家先用雞皮煉油,再用雞油炒自己切的雞柳~重點是,起鍋前要撒上一層胡椒鹽,都不用其他調味就超好吃!

香菇燴:也是新手料理來著,鴻喜菇洗淨切兩公分小段,大蒜爆香,投入香菇拌炒約五分鐘就會自然滲出稠稠的湯汁,起鍋前加鹽巴調味,撒上蔥末,完成。

洋蔥炒蛋:這就是新手定番料理吧!但因為我喜歡吃甜一點,所以先把洋蔥下鍋炒到半透明,再倒入加好鹽巴的蛋汁,蛋塊稍微定型好啦~

今日檢討筆記:

白飯太濕,肉燥飯吃起來黏黏,下次煮飯少加點水。

 

注:貓飯飯:ネコまんまん,湯泡飯,在日本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吃法,家裡可以自己躲起來吃,公開場合這樣吃,日本人會認為你在吃'ㄆㄨㄣ',就像挖鼻孔可以在家裡怎麼爽怎麼挖,在外面挖就...噁心!!

另,可能有人會說那茶泡飯怎麼說?或在拉麵店吃完之後會有店家提供一碗白飯倒入剩下的麵湯裡,這根湯泡飯有什麼不一樣?詢問過身邊日籍友人的說法是,茶泡飯和拉麵湯飯,裡面的內容物都會很乾淨,只有調味料、湯和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