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647.jpg  nEO_IMG_IMG_1648.jpg 

四天王寺的簡介請看這邊,當然膚淺的我,最關心的不是他的歷史或是建築,而是生氣勃勃的跳蚤市場阿阿阿阿阿!!

nEO_IMG_IMG_1657.jpg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老闆舉的牌子?不管什麼都是一百隻羊耶,這一攤是在賣一些二手包包、鞋子、手錶,生意很好萬頭鑽動!!

nEO_IMG_IMG_1650.jpg nEO_IMG_IMG_1652.jpg nEO_IMG_IMG_1655.jpg 

四天王寺在每個月的21、22日會舉辦跳蚤市場,其中有一般家庭拿出家中不需要的東西出來拍賣,但其中一部分都是拍賣一些古物, 像是舊唱片、昭和時期的家具、和服、骨董、其他很有歷史感的小物、懷舊的飾品、適合裝扮房間的擺設。

 

  nEO_IMG_IMG_1669.jpg

當然也有二手衣物拍賣,有掛得整整齊齊的,也有全部灑成一片,要自己翻找的。我覺得掛成一整片跟專業的賣店很像,我還是喜歡自己翻來翻去,這種庶民(廉價)的味道。大多數的攤位幾乎都是歐巴喪歐己桑在挑選,但如果仔細挑選,也能找到年輕人喜歡的樣式,要是走古著風格,這邊可說是天堂阿!當天我在現場看到很多穿搭飛遜的人,提著大包小包滿足的離開,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實在太害羞了,而且剛到日本不久,實在不好意思搭訕,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阿(遠望)。

  nEO_IMG_IMG_1670.jpg

我在最邊邊的一攤逗留了許久,因為實在太便宜了,兩件才五百隻羊,所以我默默的貢獻了福澤諭吉給坐在中央的老闆娘。這邊攤都是賣女生的衣服居多,大部分都是熟女的史黛嚕,但是我還是挑得很開心XD。不得不說,大阪人真不虧是大阪人,連這麼便宜的衣服都還可以講價,大阪的歐巴桑真的太強大了orz人家明明就寫這麼輕此柳!!結論是,我買的兩件西外都是名牌,一件是made in korea 一件是made in japen而且滿保暖的,大滿足!

 

  nEO_IMG_IMG_1651.jpg

當天抵達的時候已經兩點半,這個市集四點就結束,所以有些一般人出來擺攤的攤位都已經在準備收東西了,我只好四處逛逛比較專業的攤位,像是水果攤,價錢並沒有比大阪知名的低價超市玉出便宜,但是賣相真的美賣並且熱情的歐姬桑一直強調是有機生產,一度讓我很心動想手滑,但想想我一個人住,吃不了這麼多水果,只好望果興嘆了。

 

  nEO_IMG_IMG_1654.jpgnEO_IMG_IMG_1653.jpg  

 

最好玩的就是賣酒釀的攤位,可能接近傍晚起了風,天有點涼,很多歐巴喪都會來碗酒釀,一杯一百隻羊,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香氣,讓我想到媽媽在冬天煮的酒釀湯圓,好饞(癢)。

 

nEO_IMG_IMG_1659.jpg  

說到庶民的口味,在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在講究價格的跳蚤市場,最庶民的食物當然也有最庶民的價格,一份一百隻羊!!

nEO_IMG_IMG_1658.jpg nEO_IMG_IMG_1660.jpg nEO_IMG_IMG_1661.jpg  

真的很便宜,但味道就...,我只能說蛋的味道最好吃XD,完全吃不出高麗菜的鮮甜、麵粉湖太稀、紅薑加太多、還有那個醬真是有夠鹹、配上聊表勝無的柴魚片,連一向最不講究吃食的我,都可以吃出來,就是噴!!

對照之前在道頓崛吃到一份七百隻羊的大阪燒,我只能說,在吃的方面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默)。

nEO_IMG_IMG_1385.jpg nEO_IMG_IMG_1386.jpg nEO_IMG_IMG_1388.jpg  

 

拉回現場(是以為自己在sng連線嗎?)

nEO_IMG_IMG_1649.jpg  

當天賣紅豆飯(赤飯)的攤位生意最好,人龍大概排了快一百公尺,我一到四天王寺第一個聞到的味道就是這一攤,實在太讓人銷魂了,原本打算逛完一圈再回來買,但只得到帥哥老闆給我一個帥氣的笑容說,下個月21號還有賣唷Q_o

 

未命名  

當然除了吃喝玩樂,多少還是要參觀一下人家的地盤,在四處逛逛之餘,拍到了很票釀的千紙鶴,遠遠一看很像麻繩,但是真的很色彩繽紛,折的人好有心啊!可以請好心人告訴我,為什麼要掛這麼多紙鶴嗎?我很擔心萬一下雨不就全部掰了?好心疼阿(嘆)。

nEO_IMG_IMG_1662.jpg nEO_IMG_IMG_1663.jpg nEO_IMG_IMG_1664.jpg  

大約三點半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遊客紛紛打道回府,校外教學的國中生也集合要回家了,短短一個半小時實在無法把全部的攤位逛完,下次一定要早點來,好好地逛、好好地吃XD

nEO_IMG_IMG_1667.jpg nEO_IMG_IMG_1668.jpg  


最後,附上資訊:

 

地點:大阪市天王寺區四天王寺1-11-18,大阪市營地下鉄谷町線《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駅》/JR西日本《天王寺駅》

時間:每個月21、22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